close



我只不過是爲了儲存更多的愛
足夠的溫柔和狡猾
以防 萬一
醒來就遇見你

 


。。。


那是一座完全沒有直線與平面的教堂。

他就站在那裡,清秀俊朗的面容微微上昂,身前正對的彩繪璃窗遮擋了太陽,只有晨曦流過橙黃橘殷各色紛呈的玻璃透射而下,灑落在象牙色的肌膚上形成一片片繽紛光影。

神田站在教堂洞開的大門前,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緊握六幻的手一鬆,墨色刀刃順著入鞘的動作劃下一道寒芒。

少年的髮留長了,隨性地散在頸與黑色西裝上,斜分的銀白色瀏海由左而右挑出了左額殷紅的五芒星,雪色的睫隱藏住那雙從來藏不住情緒的眼,低垂的側面像在默禱,儘管他從來不曾看過他祈禱。

何況,他面對的不是十字架,也不是教堂內的任何一座神像。

神田的視線膠著在他左側面那道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疤痕上。

「……豆芽菜?」

等到察覺,神田已經踏入教堂洞開的長廊。

白髮少年回過頭,微笑的臉是一幅上好的肖像畫:

 

「歡迎光臨,驅魔師。」

 

───冬眠‧Noah Allen × Kanda Yuu

 


……他們都說他失蹤了,說他那樣一個大路痴ㄧ定是忘了怎麼找回來的路,說他ㄧ定沒有死,只是少一條手臂罷了,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的死掉了呢。

黑髮少女盈盈強笑著這麼說,眼淚卻ㄧ串串滾落下來。

然後畫面ㄧ轉,他看見自己默然站立在深黑色的棺木前。

棺木是濃重的黑色,那異樣的、死氣沉沉的深黑色ㄧ點一點地吞噬了他的視野,突然地,神田感到ㄧ陣暈眩,踉蹌ㄧ下後再度站直。

再抬頭,圓弧型的透明天窗外一片潑墨的夜色,連一顆星子也不肯露面。

原來已經站了那麼久。

深深地吸口氣,重新握緊六幻,神田不再留戀地轉身大步往外走去。

一踏出圓弧型的拱門,就看到了交疊雙手斜倚在門外牆壁的橘髮友人,還有那枚碧綠如燐火的眼睛。

拉比在神田欲直接無視自己大步走過之前喚住他。

「不見他最後一面?」很快就要火化了。

神田頓了一頓,終究沒有回頭。

「……見什麼?裡面只有一隻手臂罷了。」

棺木裡面沒有白髮少年燦爛的讓人想一拳揍上去的笑容,沒有被自己身體記憶住的熟悉溫度,沒有那雙常常一瞅住自己半天不會轉開的銀色眼睛。

那裡面什麼都沒有。

神田在不會被拉比察覺的黑暗裡緩緩地闔上眼睛,為自己竟然還會感到痛苦而不可思議。

 

 



待/

六月六日應該還有一篇。

20070524



我不喜歡在文章之前說話太多,總覺得少了驚喜就少了些意思。
<<冬眠>>的點子轉了至少一年,想替神田寫生日賀想了兩年,現實生活總是有更重要的事讓我暫離同人。
今年一樣,還是有事要忙,兼之跌入家教,愛情不足時間不足壓力很多的情況下,不管是哪個同人更新速度都會變很慢,我希望可以趁捏出來的空閒把之前的坑補完,畢竟坑都快平了。

但冬眠我不能保證會不會寫完,或寫得快。
可能是坑,終於擺出來的原因純粹只是不想再錯過,
我不要再等一年!(任性

公之於眾與私藏在心其實沒什麼差別,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
亞神愛燃燒得寂寞,卻不覺得後悔。
追的人少,慢慢寫的悠閒自在別有韻味。
關於冬眠的警告已經講清楚了,我要慢慢寫,寫不完也不是沒可能。

忙碌的六月逐漸逼近,我的煩惱也變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ity1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