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啊最近,慢慢的又開始看文了。
當然很大原因也是最近真的閒下來了。
看文久了就會開始追。
追久了當然就會掉坑(茶)
聽到一個很有趣的言論,掉久了就能學會享受掉下去的感覺(大笑)

話說前一個禮拜我才被一位大人的文拐到點進去看,結果只有第一篇有完結,後兩篇都是坑<囧>
掉兩次發現都是坑,又看到作者開新篇(坑),那個想掐死作者的心情啊……

但除此之外都是看已經完結的文章,無巧不巧幾乎都是轉載。
一陣子發一篇的老實說我都是認作者再決定要不要看,或者有人推薦的話就會去看。

之前hyden樣推薦的康塔塔跑去追了,真的非常有趣,伯爵跟莫爾的角色塑造非常成功。
真要細說感想,會因為欽服的點太多難以收尾。
最近講話的語氣受這影響很大,最明顯的一點是三不五時加上上帝兩字XD

(部落格現在的簽名檔也是從康塔塔結尾摘下來的↓)

至於我們的主角,就像某個古老王室流傳的格言那樣。
「別人要打仗,而你們,幸福的傢伙,結婚去吧。」

文後附贈的夫妻相性一百問真的很可愛!畫龍點睛(拇指)

但這陣子看得最感動的是神乎其神,作者是青風。
看到中段眼睛裡的汗水非常自然不做作的滑出來。
文章沒有刻意煽情,也沒有刻意平淡,感覺神乎其神是作者所有文章中寫最好的。

然後最近看的書雖然不多,但也勉勉強強可以列一串了(原來我的時間就是這樣消磨掉的)
自從口味變刁鑽之後,找文的過程也變很煎熬。

畢竟別人推薦也不代表自己就會喜歡,有口碑也不一定會喜歡,有名氣那就更不用說了。
比如名氣很大的子@劍,我是有花時間看前三本的,但就是沒有感覺。

耽美也分很多種,平常也不會主動去分,但今天想打感想所以還是粗淺的分一分好了(喂)

第一種是主題根本不是耽美,只是剛好裡面有兩個談戀愛的男生那款。
格局架的好,跳脫了兩個人的愛情,讓你感覺像在看武俠、宮廷、江湖……或其他少見題材,反正寫很好就是。
這時候就要佩服作者寫什麼像什麼的功力。
這樣的作者即使是寫殺一隻羊上架去烤,也會讓你有種他一定有殺過羊的感覺。
希望我的例子舉得還算好……不敷衍性的規避這點很重要。
畢竟要寫得入木三分,代表你真的把生活體驗寫進去,或準備功夫有下足,兩者都很難得。

反過來說,掛羊頭賣狗肉的也是有的,很樂的架了一個殼子,寫出來卻讓讀者覺得那殼子根本看不見,隨便套什麼上去都沒差也是有的。

好像廢話不完……(決定先喊停)


跳開上面那些講個回憶。
我一位對電影很有熱情,一直想拍電影(最後跑去合寫英文劇本)的老師有說過一句我印象很深的話。

『每一位導演一生都是在拍同一部電影。』

他說。每個導演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題材,無論是家庭、愛情、或某種人性、或什麼……
當你試圖去呈現那個主題時,你會做到最好。

他舉了李安做例子,但作品間的比較我已經記不得了。

個人感覺裡,這句話轉換到寫文章也是說得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ity1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