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部視角。


那天早晨的氣溫很低。

晨練結束後阿部記起自己今天是是值日生必須趕回教室做準備,所以難得沒有等三橋換好制服一起走,阿部隨便抓住跟三橋同班的泉,讓泉轉達一聲自己要先走的事,就走了。

結果上完第一堂課,阿部隆也就發現自己今天還沒問三橋體重、也還沒跟他說明自己準備將配球練習做改正的事,啊還有還有,雖然三橋應該不敢偷偷背著自己增加練習球數,但這傢伙最近愈來愈拼命,還是再叮嚀一遍……

嘖,這種怎麼樣也放不下心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只不過是一天沒有一起回教室而已,泉促狹笑問自己不怕三橋寂寞時,阿部還一臉坦然自若的回道不過一天早晨而已,哪有這麼誇張。

結果誇張的人是自己啊。

他以前哪有這麼婆婆媽媽,自從認識三橋,被對方全心全意依賴之後,一切就失控了。莫名其妙變成囉嗦的老母雞,悲哀的褓父性格,雖然沒人敢明目張膽的嫌自己煩,三橋也不覺得他囉唆,但是阿部還是感到一陣濃濃的悲哀,雖然悲哀雙腳卻還是自動跳起來往教室外走。

磅!

一半自我厭惡一半自暴自棄的甩了下門,出乎意料的巨大聲響讓阿部愣了愣,回頭看已經闔上的門,停滯一秒又轉過身,結果就看到三橋瑟縮在門邊,白著臉抖啊抖的,一臉飽受驚嚇小動物模樣。

「三橋?」

不用推開門去看班上同學的表情,三橋一個的分量就抵上全部了。

「阿、阿部君……」又叫回阿部君了,明明最近開始會直接喊自己姓氏的。

阿部皺了下眉,沒察覺自己生氣的焦點已經轉移到奇怪的地方。

從指縫裡瞥見陰沉臉色的三橋瑟縮了下,眼神開始游移。

看他驚嚇成那樣,阿部微微自責了下,自己竟然忘了考慮三橋可能跑到自己班來,一不小心就本性流露了。

「你啊……算了。」話講一半又警覺性地降低音量,阿部決定妥協一步,讓三橋跟自己都好過一點。

「今天多重?」

「……啊、五、五十三……」少年垂下頭,掰著手指謹慎回憶早上體重計的數字。

「很好。」

重重吐口氣,伸手揉亂三橋茶色的柔細短髮,雖然被阿部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嚇了下,但三橋很快弄清這是自己被表揚的意思,溫和的立在原地,漾開一貫傻傻的笑容。

這傢伙怎麼這麼像狗……突然有錯覺很像在摸狗的阿部恍神了下,三橋如果真的是狗一定是那種血統嬌貴卻莫名其妙變成棄犬的小狗,一天到晚擔心被二度丟棄,煩惱那個害怕那個,偏偏三橋那些煩惱在阿部眼裡都很欠揍,全是杞人憂天不必要的擔憂。

因為擔心自己受傷,在桐青戰比賽接近尾聲時遲疑著沒有回傳那次真的快把阿部氣死,後來想起來還是……捕手就代表本壘啊!

不要做多餘的擔心啦。

擔心自己不做捕手也是莫名其妙,下次要讓田島還有泉替自己注意一下三橋最近又有什麼奇怪的念頭,有心理準備至少不會氣的太厲害。

欠揍歸欠揍,反正他也習慣忍耐著無論多想打人也不會對三橋大聲斥罵講話,講話時要盡量面帶笑容,真忍不住了給這傢伙吃酸梅湯時也不會太大力,最近笑太大聲的習慣也盡力克制住了……

阿部深深覺得自己的修養自從遇到三橋之後,已經(被迫)進化到跟聖人一般不可思議的境界。

三橋耳根還是呈現淡淡的粉色,襯著白皙的膚色,單純無心機的笑容讓阿部整個人也跟著放鬆下來,看這傢伙笑得那麼快樂心情也跟著變好。有那麼一剎那,阿部連原本找三橋要做的事都忘了,當然也忘了問三橋來找自己的理由。

剛從走廊對頭走過來就遠遠看見兩人的花井搖著頭,緩慢伸手掩面遮住臉,不想承認堵在門口含情脈脈相望的是他們部的捕手跟投手。

「不要丟人現眼到教室來啦你們……」連門也擋住是怎樣,他可是一早就被部活操的快累死,這兩人連讓自己進教室喝點水也不肯。

「在說什麼跟什麼啊。」阿部一臉不以為然的掃了花井一眼。

「……手,你的手。」花井小聲地說著,為什麼平常精明又心機的阿部對這方面會這麼遲鈍,果然上帝造人是公平的嗎。

「啊?」花井今天講話也太小聲了吧。

「三橋,下堂課數學老師會點到你喔,田島已經在抄習題解答了,你要不要回去?」

叨了支冰棒施施然從跟花井相反另一頭走過來的泉不急不慢的對著三橋喊了聲,三橋整個人驚跳起來,露出緊張的神色。

「就知道你還沒抄。」

一臉預料中的表情,泉轉過身來對著阿部:

「不好意思阿部,三橋我帶回去了。」

語畢泉促狹地笑了笑,阿部順著泉的視線望過去,發現自己右手還停在三橋頭上。

直到現在阿部才發現他們好像真的站太近了,三橋淺淺的呼吸拂到阿部的脖子上。

倏地退開一大步,阿部隆也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心跳變快,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泉只是笑。三橋訥訥地對阿部跟花井說了聲那我回去了,阿部愣愣的點了下頭,感覺耳朵好燙。

直到三橋跟泉的背影消失,阿部仍然呆站在原地,花井又嘆了口氣。

「花井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掩飾性地咳了聲。

「……讓我進教室啦。」





Fin。


為什麼我覺得「捕手就代表本壘」這句話很色情>///<(色情的是你的腦袋吧)

20070827


跟阿部一樣囉嗦的後記(被打):

其實我不會每篇文都發到自家網誌,還是以鮮網為主要放文處這樣,
不過很想要試試看會逛這裡的人有誰看過大振這部,
如果有人想看這部MSN敲我我可以傳動畫給你XDDDDDDD

這部很好看,劇情很細緻,得了講談社漫畫賞跟手塚治虫新人賞(忘記確切名字了囧)
在日本動畫銷售也排第四,不過跟第二第三差不多,遙遙領先的第一名是幸運星(可我沒看過)
這樣我應該可以期待動畫做第二季吧(合掌)

總之就算完全不談同人,我也會推薦大家去看這部。

喔還有,A3是捕手跟投手的名字簡稱,阿部隆也跟三橋廉XD
A是阿部(Abe)
3是三橋(Mihashi)
合起來就是A3!也可以稱為阿三(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ity1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