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教/是不是8059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們的關係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剛認識的時候。

「獄寺,你討厭我嘛?」
「廢話,討厭死了。」
「啊哈哈我就知道獄寺會這樣說啊……可是我很喜歡獄寺吶。」
「那又怎樣,關我啥事。」


老實說,對於不在意的人,他的反應只有冷淡、冷淡、再冷淡。

他習慣了漠不關心,人與人間的關係不都是這樣嗎。
至少他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


。。。


開始熟起來的時候。

「閉嘴,你頂多只是個肩胛骨。」
「如果我是肩胛骨,那獄寺就是阿綱的腋下。」
「為什麼是腋下啊等等……」重點偏離了。
「我是十代目的右手!」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越過我的頭頂吵架……」
「啊哈哈——」

大部分的時候,十代目都不會介入他們的爭執,頂多嘆息揉著太陽穴哀求兩聲,然後默默消音,忍受按三餐開火的噪音攻擊。

很多人問過他為什麼看山本不順眼。

他討厭笨蛋,討厭運動狂,討厭個子比他高的人,討厭沒神經又愛裝爽朗的人,討厭跟十代目要好的人(最後一個是大重點)

獄寺只能說自己找不到喜歡山本的理由。

最近被牽著走的頻率好像變高了……嘖。

想到這裡不爽的感覺又強烈了起來,他坐在看台上,忿忿地朝那個笑得一臉燦爛,剛打完比賽連球衣都沒換就狂奔過來的棒球笨蛋,旁邊的十代目還在大力鼓掌,獄寺撇撇嘴扔了個炸彈。

然後不意外的看著山本躲開。

真的很不爽。


。。。


已經無所謂熟不熟的拌嘴倦怠期。



捧著一堆巧克力跟小禮物,叨著煙拐過轉角。
就看見了山本,這學校也太小了吧。

正想默默繞道的時候,山本轉過身來,精確地捉住那個時間點朝自己笑了下,還招了招手。

他以為在叫狗啊,獄寺扁了扁嘴,發現山本身旁還站了個垂著頭的女孩。

對噢,今天是二月十四號。然後這棒球笨蛋的行情也不錯好,只比自己差了一點點。

理智告訴他現在不應該走過去,用腳趾想也知道那女孩正試圖做什麼。

回過神的時候,獄寺察覺自己已經站定在山本面前了,女孩也靜靜地走了。

……一定是因為腳趾在思考的關係,所以忘了聽話。

「那女生跟你告白了?」他仰起頭,山本最近瘋狂增高,原本九公分的身高差好像被拉大了。

「對啊。」山本搔搔短髮,靦腆地證實了他的揣測。

「……噢,長得蠻可愛的嘛。」獄寺低下頭,其實他本來想問的是山本接受了嗎。

「是啊,可是我拒絕了。」

「你不喜歡她?」

「喜歡啊,鈴木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子。」山本回答的非常理所當然。

「那你幹麼拒絕,就交往看看啊!」

「啊哈哈……獄寺你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

「晚餐去我家吃吧,老爹最近常叨唸你怎麼都沒來。」

「哪有……上禮拜不是才去過,常常白吃白喝老爹不介意我的臉皮也沒那麼厚!」而且這對父子都不讓自己付錢是怎樣?害他每次去都要先心裡掙扎。

「那就這麼說定了。」

靜靜放任自己瓜啦瓜啦的講了一陣子,山本微微一笑,柔和又強硬的下了決定。

視線相對的剎那獄寺怔住了。
山本看著自己的眼神好溫柔。


那樣的凝望那樣的笑容那樣親暱自然的態度在在給了獄寺一種錯覺。
彷彿自己在這個人心底很珍貴。



。。。



鬼打牆相處模式定型期。



類似情人節告白事件的劇情又上演了好幾次。

第一次還有點生氣,到後來確定山本不會接受告白,獄寺的態度就變成冷眼旁觀。

「喜歡上你的女生很可憐。」

「啊?」剛捏起漢堡往嘴裡塞的山本定格。

獄寺沉默了,山本等了一陣沒有回答,伸手把停在嘴邊的漢堡往嘴裡塞,然後拿起可樂。

「因為你的喜歡很廉價。」

「噗咳咳……」這次真的嗆到的山本一邊咳嗽一邊伸手在桌上摸索紙巾。

獄寺拿起可樂,啜了一口就開始咬吸管。

這個人的喜歡太廉價了。

山本對每個人都很好,這是從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

山本很容易喜歡人,很相信人性光明面,容易對人抱持好感,對人友善對女孩子溫柔信任身邊的人……這些對自己來說很困難的事,對山本來說都不是問題。

跟山本不同,他的喜歡非常珍貴。

「這樣問好了,你喜歡老爹對吧?」

終於咳完嘴巴也擦乾淨的山本點了點頭。

「一平笨牛蠢女人里包恩先生跟十代目呢?也喜歡嗎?」

「喜歡啊。」山本沒有遲疑。

「鈴木青山齊藤夏目還有……你也喜歡她們對吧。」把所有跟山本告白過的女孩子列舉出來,獄寺喘口氣,嘴巴開始酸了。

「他們都是很可愛很好的女孩子。」山本沒有否認。

得到預想中答案,獄寺放下嘴邊的可樂杯,吸管已經被咬得扭扭爛爛了。

輕輕做了個深呼吸後屏息。

「那……你喜歡我嗎?」

「喜歡。」山本還是沒有遲疑,看著獄寺的眼神依舊那麼溫柔,眼角淡淡的笑紋顯示他是發自真心說這句話的。

因為那個微笑太誠實了,所以自己的悸動也是誠實的。



。。。


事到如今,自我欺騙又有什麼意義呢。

喀啦一聲,幾乎要弄翻桌子的力道在速食店裡引發不少顧客好奇的視線。

山本錯愕的抬起頭,看向突然站起身的獄寺。

「我要走了。」

「……你要走了?」怔怔的重複獄寺的話語,伸手扶住桌子的動作僵在半空。

倉促點了個頭,拿起書包往身上一甩,獄寺在山本來得及反應前一溜煙離開了店面。



。。。


獄寺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

兩種喜歡差太多了,是那種難以弭平的落差。

當初的自己是怎麼想的?

他討厭笨蛋,討厭運動狂,討厭個子比他高的人,討厭沒神經又愛裝爽朗的人,討厭跟十代目要好的人……

他討厭運動狂,卻習慣了坐在看台上看山本打球,在他朝自己跑來的時候丟瓶水過去,當然大部分時候還是炸彈問候。

他討厭個子比他高的人,卻習慣了那個仰望的角度,甚至感到安心。

他討厭沒神經的人,卻不自禁羨慕即使面對危機,仍然能保持一派悠然自在的他。

他討厭愛裝爽朗的人,卻強烈地被那些自己缺乏的陽光溫暖吸引。

他討厭跟十代目要好的人……現在卻慢慢覺得,只要這傢伙不跟自己搶右手的位置,那麼容忍他的存在也沒那麼困難。

那次在密爾菲奧雷總部沒握住山本的手,眼睜睜看著他往下落的時候,獄寺深刻體會什麼叫心臟突然破了個大洞,又慌又亂幾乎要失控的感覺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

他討厭笨蛋,可是這個棒球笨蛋卻精準的找對漏洞進駐了他的心。

每一次都是這樣,山本一個溫柔的凝視或微笑,就能讓他心悸。
全身上下的細胞彷彿都被牽動了。

最討厭的一點是:

他找不到喜歡山本的理由,卻還是喜歡他了。 













fin.





突然想寫那種非常折磨人的戀愛mode
於是讓獄寺先喜歡上山本了。

這篇很沒有邏輯也很莫名其妙,在很多小地方做了嘗試,故事的完整度就算了(喂
戀愛都是沒有邏輯的(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ity1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